體力處於劣勢時如何是好

問題:

遇到一個擅長打耐力戰的人,體格瘦小,打拉吊,極少大力扣殺,但是動作挺利落,屬於“跑不死型”的。

       大家也知道應該加速和突擊會有效果,但是如果老在後場殺球,體力和效果都不理想(對手也容易救起);但中場突擊效果就很好(對手經常反應不過來),可是逼到他回出低質量的球往往要多拍才行,多拍就會面對一個問題,那是他強項,如果跟隨了他的套路,就會陷入體力苦戰,雖然我體力不是很差,但是和“很好”的他比,就是劣勢啦!

       他的宗旨是:起跳太耗體力,所以多跑少跳,多拉少扣。我跑三個來回,起碼讓你跑兩個來回,就是拖你。

 

      請問對這種特點鮮明的類型對手,除了咬牙比體力和耐心外,如何控制與反控制呢?

 

      還想請教,他在後場吊網前時,雖然我不能搶到最高點,覺得還可以有時間在網前做文章的,但不得其有效方法。

 

回答:

      對於所謂跑不死類型的人來說,無非有幾個原因:

 

1. 你的球速不夠快,線路沒有使其感到壓力和難受,人家跑動起來正好合適。

2. 你的落點不夠刁,和進攻力度和時機不好。

3. 你的水平與之有差距。

      要知道,除非你的網前小球十分了得,使對手無法處理外,只要是奔跑型的選手,沒有哪個會懼怕非常普通的網前球的,所以,建議您結合上面幾點分析,看看自己是否存在這些問題?

 

 問題 :

 

      近年來,我年紀和體力越來不適合打單打了,但有時參賽時出現傷病隊員時,還是得上去遭罪呵呵!對付那些特別能跑的體力了得之人,我的基本打法就是利用後場兩點的重復快速平高遠球,結合快速的網前劈吊劈殺反復壓制對手,擾亂其重心,看看是你跑得快還是我的球快?只要對手回球不到位、或被迫放網前,立刻展開攻擊或上網撲殺、或推其最爲難受的位置,擴大戰果,以求斃之!

 

      技術比較全面平均的人,面對同一水平而特點鮮明的對手時,如牛皮防守型,大力攻擊速戰型,還有些每球必假動作型等等。是更有優勢呢還是更沒優勢?

 

回答:

特點越鮮明的對手,越是需要實力的,如果對手雖然特點鮮明但跟你水平相當的話,呵呵,還不如說你的特點比他更加鮮明哈哈!

 

牛皮防守型的上面談過了呵呵。

每球必假動作型的等於沒有假動作呵呵,仔細想想----是吧!

 

每個球員都是從最基礎開始學習的,當基本功達到一定程度後,教練員才會開始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特點,爲其制定不同特點的打法,所以,不管是什麽打法特點的人,首先要具備起碼的基礎,不是此強彼弱的道理呵呵!

http://www.yitongsport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統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