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手勝負關鍵
打球對我而言只是尋找樂子。從來都沒請過什麽教練,只是花在球館的時間比別人長一點,觀察高手打球就是我學到技術的途徑。
我談反手,不表示我反手打得好。我是認爲反手非常重要。對初學者而言更是重要。

很多前輩都會強調反手拍儘量少用,要多練頭頂球。雖然一點也沒有錯。(包括現在我在教學時也會常說,呵呵 真矛盾) 因為頭頂球的進攻能力強,變化多,是主動進攻的利器。但是,不要忘了,好的頭頂球要靠好的步伐來做基礎。沒有快速靈敏的步伐,頭頂球打起來很困難。

對一般初學者而言,如果沒有又快又穩的步伐的基礎,這時就要考慮一下反手的可行性。反手的進攻性雖不強。但基本上都是在被動的情況下用來過度。因爲被動,所以步法更加重要。反手的特點是步法比頭頂球步法較省力省時間。所以,如果反手很差到連應付一下的可能都沒有,那麽肯定會輸。因此至少也要練一下反手拍。相對的如果你發現對手反手毫無招架的能力的話,那你就開始行動吧!呵呵 讓多打一些反手區的頭頂球消耗他的體能。

一路觀察手腕受傷的情況發生在反手球的時候多於正手。多數是因爲握拍不正確(這時可以請教一些前輩門)。適當掌握反手擊球的技能,對於初學者來說比正手要重要的多。不管你是玩票性質或是為了運動,保護身體不受傷為原則,反手更是關鍵。如果對方一拍到你的反手區,你就沒反擊的能力的話那只有撿球的份,這就沒什麽樂趣可言了。即使打不了反手高遠,回個反手過度網前,還是有可能做到的。
除了反手拍的問題,希望大家能記住一句話
 

不論什麽時候,擊球時離球越遠越被動,因爲發力就越受限制。正確的情形是:擊球時人要儘量在球的下方。這樣所有變化就都在自己掌握之中,可以大力扣殺,可拉可吊,讓對方無法判斷你的擊球。而那種減少移動節省體力的方法就已經決定你的回球沒有大力威脅的可能,回球手段已經落爲下乘。

 

http://www.yitongsport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統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