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都是我多年來在球場上無數次遭人調戲後換來的,望後來者吸取教訓,不要重蹈覆轍,爭取早日調戲別人。
  下面開始毀人:
  一、不能性急
  菜鳥們接觸羽毛球,大多受身邊高手或者看公開賽、世錦賽、蘇迪曼、湯尤杯那些選手在場上瀟灑優美的身姿影響,恨不能自己一夜之間化身陶菲克、鮑春來、張甯、謝杏芳,為什麼沒有林丹?抱歉,我不喜歡他,他沒有把羽毛球優雅瀟灑,柔中帶剛,剛中帶柔的氣質充分表現出來,刻意張揚。但是要知道,這些世界頂級高手也好,你身邊體校、省隊、市隊出來的高手也好,他們是從小經過了艱苦系統訓練的,體能、柔韌性、手上動作、步伐、協調性、反應、判斷,那些訓練量不是你能想像。不信你去偉綸體校看看那些孩子,早上一起床怎麼個跑步,那個量,如果換上我,一聽到我就想哭。人家練一個動作揮拍的次數比你一輩子打球揮拍的次數都要多。這就是業餘高手為什麼總是被專業隊最差那個肆意調戲的原因。所以,千萬不要拿自己跟專業的比,想達到他們那種水平,你這輩子就別指望了。每次打球謀求一點進步,日積月累,有個兩三年,你就可以調戲後來的菜鳥了。
   有的新菜鳥,身體素質不錯,協調性也好,有點運動天分,一上場就喜歡劈吊、放網,勾對角,喜歡搞點小球,感覺這才是高手風範。偶爾成功,快感無限。但大多數是以失誤告終,成功率極低,鬱悶時候居多。不過新菜鳥就象上了癮似的就是不思悔改。因為看到賽場上專業選手打出這些球的時候是最有快感的,殊不知人家打出這些球,那裏面蘊含了十幾年的功力,你一個星期打兩場球,一次兩個小時,才打那麼一年半載,也想打出這樣的球來,癡心妄想!這叫浮躁。
   新菜鳥上場,先打好高遠球,平高球,不管別人回到你哪個位置你只管往後場打,只要這麼打上半年,你就有很好的後場球基礎了。菜鳥打比賽的時候也是同樣道理,打你最有把握的球,不失誤就是勝利,不要老是想搞點小聰明,贏球才是硬道理。一上來就玩細膩的網前小球,永遠就是個小,成不了大器。這也是我成為一名老菜鳥的終極原因。但是我醒悟太晚。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今天就毀到這裏,有時間再毀。謝謝大家。

http://www.yitongsport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統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