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宗偉在羽毛球界人人皆知,可是很多評論員都說 包括中國國家隊的教練 都對他的身高不太認同。。。。。認為個子不高的人就打不好羽毛球,健健身還可以,打上世界冠軍絕不可能,但是李宗偉做到了,,看了李宗偉很多的比賽視頻,。。。總結了幾點,希望對新手和提高自己羽毛球技術的人有用,反正對我自己真的太有用了,。。。。。
1  步伐,李宗偉的步伐應該說目前是數一數二的,對於高個子的人來說 身高馬大,對於步伐的要求就少了一點,但是對於我們身材在170--175的人。尤其是170或者還矮一點的人來說尤其重要了,,,別的沒有,只有練,,熟能生巧。。這點沒有什麼可說的。。
2  站位,這點我以前沒有注意到,老是覺得李宗偉的爆發力好,打球動作正確。可是忽略了站位問題,其實很多新手 在發完反手小球,很多情況就是站在前發球線那裏,真點就是致命的,可以想想前發球線到底線有多遠。如果對方挑你後場你要用多少後撤步伐才能到底線。。這就是站位惹的禍。。。。李宗偉發反手小球,一般都會離前發球線1米左右的距離,發完球即使對方挑後場也不怕啊!一個後撤步基本就到底線了,對於新手來說人家打你後場頭頂是最難受的了,,注意了站位絕對對你打後場頭頂有好處,我就是體會到了站位這一點,昨天打的就很爽,也不覺得對方打我後場我很難受了。。。提到了站位就要提回位
3 回位 很多新手喜歡跳殺,跳殺完了馬上就往網前沖,在你沒有很好的意識情況下,這點是錯誤的。。。一點對手挑你後場 你就完了,我以前就是這樣,但是注意了回位,這個問題明顯少多了。。。回位的具體位置,就是前發球線後1米的位置,當然你要站在場地中間。。接著說剛才的,你跳殺完如果回到位,即使對手在挑你後場,你一個後撤步又到底線了,還可以進攻或者別的,最少你擊球的感覺不是特別難受了。。。。隨著你對對手的瞭解和技術的掌握,意識的跟進。。。慢慢的你會覺得你的水準在提高。。。呵呵,這幾點是我的一點小總結,以後在慢慢的總結。。。。對於新手應該有點用,不足之處或者還有朋友有更好的體會,也可以寫寫。。。就寫到這裏吧

4 側身:對於很多新手或者技術動作還沒有定型的很多業餘選手來說,很多細節都是需要注意的,只有從細節入手,自己才會提高,同樣我也如此,本打球也就1年多點時間,很多細節還沒有做好,老是需要提醒自己,這次說說側身,側身真的太重要了,尤其在打後場球,不管是高遠,還是平高,或者是沙球,都要側身,這些體會也是我觀看完李宗偉打球,同樣我也會觀看李宗偉的對手打球,多看看互相學習嘛!!李宗偉也不是完人,所以我取百家之長,哈哈!!!很多業餘的朋友之所以打不好高遠球,之一的原因就是沒有側身,在整個打高遠球的動作中,側身是第一步,如果第一步都沒有做好省下的可想而知。。所以還是請咱們這些業餘選手從基礎做起吧,從細節入手,慢慢提高自己。說的不好,請大家少拍磚!!!哈哈!!!!!我總結了一下基礎的訓練內容,請大家看看,也許說的不對請大家提示

基礎篇:步伐,擊球動作,(把每個細節都做到完美,為提高篇打基礎)沒有5年以上的球齡,心裏就別惦記著提高篇的內容了。
提高篇:意識+戰術(只有基礎篇做到了完美,提高篇才能真正的提高)有些業餘的朋友也想打好球,也研究戰術,線路,可是老是打不好,球打不到位,還要回頭學習基礎篇。。。

我覺得我每一次悟出了很多正確的東西,看似很簡單,可是作用真的很大,我也會永遠不會忘記。也許很多朋友看了帖子還是覺得這都是老生常談了,真的希望自己去體會,之後自己體會悟出來的東西還是自己的東西。
http://www.yitongsport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統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